颉鸢

注定为敌观影体1

#预警,尚未取得授权,相关说明请看文末

#cp伏哈、GGAD

#缘更,文笔渣

#时间线定在火焰杯伏地魔复活

#私设塞德里克没有拿到火焰杯,活了下来



     【邓布利多须发凌乱地躺在草坪上,半月形的眼镜破裂开来,只有那双渐渐失去光泽的蓝眼珠似乎在向这边看来。目光慈祥,带着歉意,还有微不可察的祈求…… 

       哈利觉得胸口闷痛,他俯下身来握住老人干枯的右手:“邓布利多教授。”他呼唤道。可这位老人再也不能回应他一句:“哈利。”或许还会伴随着一个调皮的眨眼。哈利强忍住悲伤。 

       他不能再让校长操心了,至少邓布利多校长接下来的旅途,不应该再有牵挂。 

       哈利想着,低声说道,“凤凰社的成员都很好,我会和他们一起……” 】

       “邓布利多教授!”

       “校长!”

       “阿不思!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要担忧,朋友们。”邓布利多的蓝眼睛闪着睿智的光,“死亡并不是一件可怕的事,对于一个头脑清醒的人来说。”他冲着哈利俏皮的眨了眨眼睛,“请允许我这么说自己,死亡只不过是一场伟大的冒险。”

       格林德沃握着的手一直没有放开,邓布利多听见他嘶哑的声音,“你毫不在意你的生命,真是圣人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用空着的手推了推眼镜,他的蓝眼睛里闪过痛苦,他目视前方平静地说:“我期待死亡,一直。”


     【——“哈利!”“醒醒!” 

       睁开眼睛,哈利模糊的视线看到赫敏标志性的卷发,揉着眼睛摸索眼镜,他记得睡觉前把它放到了枕边。 

      “赫敏?”很快眼前的世界清晰起来。早晨的寒意激得身上冷冰冰的,这才惊觉自己满头热汗,吐出的气也变成了白雾。 

      “你做噩梦了。快起来,我们今天还得赶路。”赫敏飞快的说完,就开始收拾东西。 

       哈利立刻清醒过来。 

       是了,邓布利多死了。他、罗恩、赫敏逃出霍格沃茨已经两天,现在是在英国东部一个不知名的小山谷里扎营。早晨清新的空气也不能忽略他们已无家可归的事实。赫敏在上个暑假就消除了她父母关于她的记忆,韦斯莱一家在魔法界太有名了,说不定现在就有食死徒在那附近盯梢。 

       至于他,哈利苦笑,父母早亡,小天狼星死了,现在邓布利多也死了……一想到这些,他的胃里就像是灌了铅块一样沉。食死徒肆虐,Voldemort复生这件事像一座山一样压着他。哈利忽然想到,没有了邓布利多,凤凰社怎么办?就这么散了吗? 

       他得做点什么。】 

       “赫敏,你真勇敢。”罗恩不可思议的说,“你拥有这么大的决心。”

       众人赞赏的看着赫敏,纳西莎呢喃道:“她确实非常勇敢。”她右手轻抚着德拉科的脸,左手和卢修斯十指相扣。我会尽全力保护你们,我的家人。

       一抹红晕悄悄爬上赫敏的脸,她不自在的说:“这没什么!我爱他们,我必须做到保护他们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你非常果断和勇敢,格兰杰小姐。”麦格教授温和的看着赫敏,“For you,格兰芬多加十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过凤凰社是什么?我还没有听说过呢。”哈利嘟囔道。

       西里斯揽住他的肩膀,“凤凰社是邓布利多建立的组织,”他瞧着对面冷笑一声,“专门为了对抗神秘人和食死徒。哈利,詹姆和莉莉都是凤凰社的成员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这些年死在我们手里的凤凰社可不少。”食死徒不怀好意的说,贝拉特里克斯发出响亮的讥笑。

       “被送进阿兹卡班的食死徒更多。”穆迪转动着他的魔眼,冷冷地道。这位老傲罗一直绷紧着身体,好像下一秒就能跳起来战斗。


     【“我们不去格里莫广场12号了。”哈利郑重地说。 

       “什么?!”罗恩正在收帐篷,听到这句话左腿绊右腿差点摔倒。“我说哈利,咱们昨天不是已经敲定了吗?”他布满雀斑的脸上有些疑惑。赫敏也停下来,一手拿着她的粉红包包,一手还拿着一块毛巾,惊讶地看着哈利。 

      “我是说真的。”哈利沉默了一会儿,脑子里的念头更清晰了。 

      “好吧哈利,你得给我们一个理由。” 

       意识到他并不是开玩笑,赫敏放下手里的东西——她的粉红包包落在地上发出砰的一声,让罗恩有些焦躁地摸摸鼻子——坐在一旁,认真的看着哈利,“说说你的想法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邓布利多死了。但是凤凰社还在。”哈利慢慢的整理思路,“我们现在去格里莫广场没有任何作用,而且那里也不一定就是安全的。记得克利切吗?布莱克家族可还有贝拉特里克斯那个疯女人在。” 

       他耸了耸肩,扯动嘴角,“虽然小天狼星将房子给了我,但说真的,没有凤凰社在那儿,它意义不大。光凭我们是没有办法抵挡食死徒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哈利顿了顿,见赫敏在思考,继续说道:“现在关键是要和凤凰社的成员联系上——”见赫敏蹙眉,立刻补充道,“是可信赖的成员。记得吗,穆迪给我看过凤凰社成员的照片,小天狼星也跟我说过凤凰社后来的新成员。”哈利指了指自己的脑子,说道,“都在这里记着呢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天哪,哈利,你真该好好练习大脑封闭术。”赫敏叹气。 

       罗恩长大了嘴巴,也跟着说:“你要是被人摄神取念了,凤凰社就全完了。”】 

       “哦,天哪!我说的没错,哈利,你得好好学习大脑封闭术了。”赫敏震惊的盯着哈利的脑袋。

       “嘿!我还没有知道那些信息呢!要知道我刚刚才知道凤凰社是什么!”哈利喊道。

      “我们可不能坐等着事情发生,而不做些防备。”赫敏翻了个白眼,打开她的本子用羽毛笔写着什么。

      “莽撞的救世主怎么会知道居安思危的重要性呢?他贫瘠的脑子里只装得下炫耀和显摆。”斯内普冷哼一声。

      斯内普感到愤怒,他用尽全力抑制住自己,从他看到救世主和黑魔王结婚起。多么可笑啊,莉莉的孩子和杀死莉莉的凶手在一起了。那个自大的没有脑子的小巨怪,他不是一直在提到莉莉和那头蠢鹿的时候那么生气吗?他怎么能,怎么可以,用莉莉牺牲自己换来的命和黑魔王在一起?他感到痛苦,他一直在赎罪,加入凤凰社,保护波特,但他从未感受过一丝一毫的解脱。他不喜欢波特,他有着和那头蠢鹿一样的脸,却有着莉莉的绿眼睛。他恨波特,他恨邓布利多,他恨……他自己。他始终明白,他一直最憎恨的,是那个无能为力无法挽回的自己。

      “鼻涕精,你说什么?!我不允许任何人侮辱我的教子。”小天狼星拍桌而起,凶狠的盯着斯内普。

       莱姆斯不赞同的拦住他,若有所思,“西弗勒斯说的没错,哈利,我们得预先做出准备,不过并不急于一时。这块屏幕正在展示许多秘密,或许之后所有人的秘密都会成为公开的事情。”

       伏地魔手指轻敲桌面,他的确很高兴从屏幕上得知凤凰社的成员和据点,但这并不表示他能容忍自己的秘密被发现,尤其是魂器,他隐藏最深的,飞离死亡的秘密。

       他并不全然相信屏幕,仅就当前的信息来看,吸血鬼的复生需要防备,但其他的事让他觉得荒谬。他并不觉得他会向救世主小鬼求婚,甚至单膝下跪。他了解自己,如果是做戏他不会做到这一步,他从未将自己置于人下,黑魔王永远站在巫师的巅峰。但他也全然确定,他不会产生那种可笑的、他鄙弃的、所谓的爱。但屏幕给了他另一种思路,扮演一个优秀的情人对他来说轻而易举。但对于救世主小鬼来说,他恐怕连恋爱是什么都不知道。只需要一些伪装,一些体贴的关怀,编织一张细密的网捞住一只懵懂的小狮子,非常轻易,他漫不经心的想。

       伏地魔抬眼看向对面的救世主,他正废着大力气拦住西里斯布莱克。碧绿的眼睛熠熠生辉,伏地魔扫过救世主的脸,视线停留在救世主的伤疤上。他想起了那个预言,那个该死的不是完整的预言,“有能力战胜黑魔王的人走近了…生在曾三次抵抗过他的人家,生于七月结束的时候……黑魔王会把他标为自己的劲敌,但他将拥有黑魔王不知道的力量。”他必须知道预言之后的部分,十三年前的惨败给他留下了惨痛的教训。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【“重点不是这个!”哈利站起来,抓了抓头发,急促道,“我是说,教授们在霍格沃茨,我们不能联系,但其他人里面,总能找出一个靠谱的。我们去找他,或者她,由对方牵线搭头,召集凤凰社的人,与我们一起去格里莫广场。” 

      停下来,哈利语气坚定: 

      “邓布利多死了,但凤凰社不能散。格里莫广场12号还可以作为总部。只要我命令克利切,他就不能透露出去一个字。”他的神色冷漠极了。 

       一时之间,安静极了。 

       半晌,罗恩不自然地说:“可是万一对方把我们的行踪透漏给神秘人……”“不,哈利说的有道理。”赫敏打断他,盯着哈利,“我想,你应该已经有人选了吧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是的,当然。” 

       “是谁?” 

       “尼可·勒梅的儿子,西亚·勒梅。”哈利缓缓说出一个名字。】

       “想不到你们的第一人选是我,”坐在卢平旁边的男巫惊讶的笑道,“那么,波特先生,我是西亚勒梅。”

       哈利连忙回道,“我是哈利波特,勒梅先生您好。”

       邓布利多愉悦的吃着手指饼干,“我得说,这是一个再好不过的选择了。”格林德沃不动声色的推过来一杯蜂蜜酒,邓布利多喝了一大口,“西亚必然会帮助你们,毫无疑问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西亚勒梅朝着哈利微笑,“那么我想,凤凰社的新首领就是波特先生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不,怎么可能?我怎么会是凤凰社的首领呢?我不够格,应当是勒梅先生继承邓布利多教授的位置才对。”哈利涨红了脸,急急忙忙的喊道。

       “不不,哈利,不要否定自己。还记得我们之前看过的“成长”吗?你很强大,毫无疑问地,即使不是现在。”邓布利多放下酒杯,轻声说:“我一直相信你会成长为最勇敢的样子,并且,你拥有我的绝对信任,无论何时何地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更何况,我只是个炼金术师。”西亚勒梅摊了摊手。


     【高地的山坡上,有一座倾斜的庄园。没有漂亮的草坪和喷泉,庭院布满了奇形怪状的石头和金属柱子。 

       当阳光透过云层,金色的光线里,有淡淡的古代魔文闪烁。 

       这是一座魔法庄园。最伟大的炼金术师尼可勒梅的庄园,当然,现在的主人是他的儿子。随着噼啪三声爆响,三个人影凭空出现在附近。 

       “赫敏……你定位的真够准。”罗恩直勾勾的盯着近在咫尺的魔文痕迹——那离他的鼻子尖儿只有一英寸。咽了咽口水,如果他没记错,这个魔文是切割的意思……哈利连忙拽他后退。 

       赫敏不耐地白了他一眼,“这里到处都是魔法阵,能到门口已经很不错了。当然,你的鼻子也该庆幸。” 

       罗恩哭笑不得的表情让哈利忍俊不禁,但看着这座倾斜的庄园,他有些不知所措。 

       “看来我们找对了地方。”他干巴巴的说。 

       赫敏简直要叹气了,“哈利,我觉得接下来你要重学古代魔文了。”她无奈的走到一个角落,手指在一个仿佛平行线的魔文上点了点。 

      “赫敏!”罗恩惊呼声还没落,就见魔法阵亮了起来,“那个是门铃,别大惊小怪!”赫敏解释道。】

       罗恩感到鼻头一凉,情不自禁的摸了摸鼻子,他的语气充满庆幸,“我可真是好运气。”

       赫敏并未理睬他,一直用羽毛笔记录着什么。哈利凑过去看,赫敏的本子上记录着她要给哈利和罗恩补课的内容,他惊恐的说:“梅林的长腿袜啊!我和罗恩还没有选修古代魔文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哈利充满希冀的眼神看着赫敏,“我们不会现在开始的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赫敏甩了甩头发,神情高傲,“当然不会是现在,不过我们出去之后就可以开始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“梅林啊!”罗恩发出绝望的哀嚎。


     【果然,没过多久一个头发花白的巫师匆匆走了出来。他穿着灰蓝色的巫师袍子,身上却有不少地方脏兮兮的,像是把各种药水倒在了上面似的。 

       “勒梅先生,很抱歉打扰,我是哈利,哈利波特。”哈利自觉地上前,轻声道。 

       他紧张的手心都是汗,哈利不能想象这位邓布利多好友的儿子,连小天狼星布莱克都称赞的凤凰社巫师,是不是会真的帮助他。面庞绷紧,他想露出一个笑容,却发现办不到。 

      “西亚·勒梅。”男巫咧嘴一笑,“我知道,波特先生,我也是看预言家日报的。” 

       他说着打开了魔法阵,一股灼热的气息风一般从两边退开,“欢迎来到勒梅庄园,请进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哈利松了口气。 

      至少是个好的开头,他和罗恩、赫敏对视一眼,心里同时这么想。 

       倾斜的庄园走在里面却没有一点歪着的感觉。这相当神奇。哈利第一次见识到炼金术的力量,不由大为惊叹。 

       “魔法是我们的一切。这是家父说的。”西亚笑了。他的面容有些皱纹,却很有魅力。 

       “是尼可·勒梅先生吗?他——” 

       罗恩的话被赫敏瞪着咽了下去,后者对西亚歉然一笑:“抱歉,勒梅先生。” 

    来到客厅,西亚耸耸肩:“没关系,父亲他已经离开好几年了,我已经习惯了。”他点燃炉火,将远处的扶手椅召来,“路西。” 

      “是的,主人!” 

       尖细的声音从一旁传来,一个穿着圈圈纹路的茶巾的小精灵,竖着耳朵恭敬地弯下腰。赫敏张了张嘴,这次罗恩瞪了她一眼,他敢说要不是惦记着他们的来意,赫敏肯定又会推销她那套家保护养小精灵权益的理论。 

       见赫敏闷闷不乐的闭上嘴,连哈利都松了口气。】 

       赫敏惊喜的看着屏幕,她不由赞美炼金术的神奇。看到家养小精灵时,赫敏皱起了眉头。她生气的看着哈利和罗恩,“家养小精灵一直被奴役压迫,我做的有什么不对吗?”

       罗恩求助的看着哈利,哈利灵机一动,“赫敏,我们只是觉得这不是最重要的事。”

       罗恩连忙点头,“是的,我们最重要的事是聚集凤凰社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看着赫敏缓和了脸色,哈利和罗恩不由的松了一口气。

       小天狼星揉了揉教子的脑袋,戏谑的笑道,“哈利,不愧是我的教子,对付女孩子很有一套嘛。你喜欢赫敏吗?教父教你怎么追她,像刚刚这样就很不错。”

       哈利羞红了脸,连忙摇头,“嘿,西里斯,你想到哪里去了?我不喜欢赫敏,你不要开玩笑。”明明应该是罗恩喜欢赫敏才对,我喜欢的……他看向拉文克劳长桌,发现秋张不在座位上,她陪在塞德里克身边,愉悦的交谈。

       哈利收回了目光,低下头注视着桌面,他感到有些失望,只是令他惊讶的是他竟然不怎么难过。他想了想,也许他并没有特别喜欢秋,他只是看见了她的外表,并没有了解她的全部,他还没有产生更深重的感情。塞德里克是个很好的小伙子,坦诚而善良,更重要的是他和秋之间的氛围非常的温柔。


      【“我需要三杯果汁,还有茶点。以及丰盛的午餐。” 

       哈利红了脸,连忙道:“先生,这…您太热情了,我们——”赫敏踢了他一脚,微笑地说,“呃,他的意思是,很荣幸与您共进午餐。” 

       西亚忍不住笑了:“我猜,他是不好意思了。”他眨了眨眼,在小精灵消失的噼啪声中坐下来,也示意他们坐。 

       三个没毕业的少年只好坐下,严阵以待。 

       然后,西亚的笑容消失了,他神色严肃的看向哈利:“让我猜猜你的来意,是想要我帮助你们对抗食死徒,甚至,神秘人吗?”他灰色的眼珠带着些许暖意,并不如马尔福那样冰冷。】

       哈利看向马尔福们,德拉科脸色苍白,避开了他的视线。这不止我一个人奇怪,哈利心想,马尔福家居然会倒向凤凰社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关于授权,windvoice太太的晋江专栏停更在18年。我并没有找到太太的其余联系方式,如果有人知道请私信我,谢谢!

       如果有人知道windvoice太太的《注定为敌》不允许同人二次创作,请告知我,我会删文,谢谢!

       鉴于未取得授权,不需要打赏或者礼物之类。



评论(19)

热度(786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